瞎写一些自己想看的,不必关注,开心自在就好

几个翔智小段子

*山组翔智

*脑洞不足,所以先放几个

*慢慢补上

*没有小伙伴只能自己割大腿肉系列(哭唧唧

*OOC,慎入

*lo主已遁逃,谈人生请排队(ntm

1.一杯可乐,两支吸管

 

久违的,樱井翔和大野智迎来共同的休息日。

“所以,明天要做些什么?”

比起大野智在休息日时选择钓鱼和画画的悠闲,樱井翔是个休息日也会排满日程,满满当当的去活用空闲下来的时间的人。在休息日定下来后,就开始计划那一天要做些什么好。

大野智很不以为意,慢悠悠的从沙发上爬起来,回答似乎也没有经过什么思考,“钓鱼。”

“你这个月可是已经去过3次了。”樱井翔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抗拒。

虽然他很愿意陪大野智去钓鱼,但难得两个人同时休息,果然还是更想要一起做些更有意义的事。

大野智对他的抗拒很不满,“才3次!我今年的目标可是marlin啊marlin!”

“那种事怎样都好啦!几年前你说要钓鲣鱼不是也没做到吗?”

大野智仿佛被樱井翔的反驳噎到,气势立时降了一半,本来就软绵绵的声音显得更没了什么魄力。

“那是因为很忙啊,今年气候也好,时机也多,肯定能钓到的……”大野智嘟嘟囔囔的再驳回去,樱井翔扶额,大野智一旦用这样的语气和他争辩(?)的话,他根本就只有认输的份,因为这个人根本没有自己的语气现在简直是在撒娇一般的自觉。

所以,最终还是被牵着走了。

樱井翔握着手里大野智替他准备的鱼竿,在渔船的晃晃荡荡之下瘫了一张脸。而他的心下早已跪地猛锤,对没有坚持个人立场的自己发出了严厉的斥责:这不是跟平常完全没两样吗!好不容易的休息日!就要这样待在游船上一整天浪费掉?!牵着手去游乐园啊在黑暗中的电影院里腻腻歪歪啊一起吃晚餐啊去酒店喝红酒啊划掉之后再做一些xxxx的事划掉什么的这些怎么办?!

虽然对樱井翔先生有些抱歉,但事实上就算没有来钓鱼那些也不会发生的。不过即便如此,樱井翔还是有些懊恼自己又败给了无意识撒娇的大野智,这让他面对着一望无际的海水时生出了一点欲哭无泪的无奈。

“翔君?你还好吗?晕船了?”大野智注意到樱井翔的一丝反常,关怀的侧过头来问道。

不,我不晕船,我晕你。樱井翔看着大野智露出的不同于平时的懒懒表情明显情绪大涨兴致勃勃的灿烂笑容表示有点耀眼的过头,这可比头顶的太阳和反光的海平面还来得冲击。

算了,只要他开心的话……。樱井翔摇头笑了笑。

“对了,船长说有冰镇可乐,现在很热吧?”

情绪高涨的大野智行动力比平时不知UP了多少,说着就已经拿了一罐过来贴在樱井翔的脸上,得到了樱井翔叫着好凉好凉的有趣反应后笑得更是欢畅,还带着一点恶作剧成功的得意。啊,但是因为他的笑声实在太过可爱,反而让人无法做出还击。樱井翔,连败。

不过樱井翔很快就扳回一局,在大野智重新拿着一罐可乐和两支吸管坐到身边时,樱井翔突然想到,就算不能够做别的,休息日也和平常没有两样的情况下,自己创造条件也是可行的啊。

他迅速拿过大野智手上的两支吸管插进自己的可乐里,将一方的吸管凑到了大野智唇边。

“就这样喝吧,智君。”然后露出让人无法怀疑的完美笑容。

大野智愕然两秒,耳根附近迅速浮起一层薄红。

“又不是高中生,你在想什么啊?”小声说着这样质疑的话,他将吸管含进嘴里。

而樱井翔,此时已经对今天的行程再没有任何怨言了。

 

2.睡着的猫和他

 

一天前,樱井翔捡到了一只猫。

事实上他和大野智两人对宠物都没什么想法,可以说就算被动物包围,也不会表露出很激动被萌一脸的样子,就这一点的随意上,两个人倒是意外的很合。

带回家去时,问了大野智是否要收养,大野智又是一副明显没怎么思考的样子,表示随他。樱井翔想了想,他和大野智的工作都很忙,两人在家的时间不多,大概是没办法照顾好的,于是决定将猫交给深受小动物亲近的相叶雅纪照顾。

相叶雅纪也不讨厌动物,同意之后表示今日晚上工作结束后就来抱走。樱井翔下班比相叶雅纪要早一些,不过今日更是比往日结束的还要早,还挺难得的。

樱井翔回到家时才刚过四点,屋子里收拾的很干净,静悄悄的。庭院外晾晒着衣物,在浅阳与春季的微风中轻轻撩摆。樱井翔愣了一下,智君回来过?

多数时候樱井翔会比大野智先出门一两个小时,两人的工作性质都是忙起来就从早到晚见不到人,虽然做饭和收拾房间都是大野智在做,可那都是下午以后的事了。

下班后吃过晚饭,樱井翔先洗澡,大野智收拾房间,之后坐在沙发上,有时聊天,有时一起看些综艺节目,或者两个人都沉默的看书,到时间就互道晚安,然后相拥入眠。每天都过的像今天一样安静。

还不错。

……不,跑偏了。樱井翔拍了自己一掌,他有时候也佩服自己只要一想到大野智就能思维跑偏发散到更远的地方。

樱井翔走进客厅,看样子比他要更早回到家的大野智此时正蜷着身体睡在地毯上。

真难得。各种意义上的。樱井翔慢慢的走到大野智身边坐下来,尽量让自己的动作放的很轻避免吵醒看起来睡得非常香甜的大野智。

大野智周围摊着几本钓鱼杂志,速写本被翻到了空白页瘫在矮桌上,铅笔滚落一旁。一天前带回来的黑色小猫此时也蜷着身体,睡在大野智的臂弯,与皮毛同色的水润鼻头和大野智的鼻尖靠在一起。该怎么描述这样的场面呢……樱井翔可以肯定的说,他不会被宠物萌一脸,但一定会被这样的大野智萌一脸。因为,真的,非常,可爱。

樱井翔静静的看了一会儿大野智和猫咪窝在一起的睡颜,想到:果然还是收养这只猫吧。

 

3.迟到五分钟

 

大野智早上迟到了。

这是非常难得的事。虽然仅是迟到了五分钟而已,不过大家还是有些好奇,这位好先生虽然平时看起来总是在发呆,很没有干劲似的,其实认真工作起来谁也比不过他。大野智从没有迟到过,也算是克己的人。突然迟到了一次,反而让人不由自主的在意。

“怎么了,你竟然也迟到了?”同事半开玩笑半担心的提起,大野智笑得有点勉强,好在他平时本来就是个安静的人,表情也不多,同事也没有发现他的异样。

“只是睡过头了,大概之前加班太累了吧。”

“可别太勉强喔。”同事拍拍大野智肩膀。

大野智点点头,目送同事离开回到自己的岗位。

他要怎么说他其实很勉强?迟到的原因只有一个——樱井翔。

按理说樱井翔平时出门总是比大野智早的,但今日樱井翔早晨的行程突然取消,平时都是樱井翔叫他起床,这么一来樱井翔反而拉着他又睡了个回笼觉。

在时间的临界线上匆匆忙忙爬起来已经离上班时间没有多久,大野智连早饭都来不及吃就要出门,然而樱井翔还是又把他堵在了玄关。

至于做了什么……看看大野智一想起来就红透的脸和他骂出口的那句“笨蛋”就能想象到。

 

4,撩起刘海落于额头的亲吻

 

大野智感冒了,此时难受的缩在被子里,细眉紧紧的皱在一起,樱井翔在旁边看着都能想象他的辛苦。

“去医院吧?”樱井翔轻轻抹去大野智额头上溢出的薄汗。

大野智摇摇头,这个人总是在奇怪的地方特别固执。樱井翔拿他没办法,将毛巾浸入冷水再替他擦拭高热的皮肤,希望这样能让他减轻些难受。

生病中的人情绪都不会太好,大野智曾经的任性性子似乎也被重新激活,樱井翔拿着毛巾的手才刚碰到大野智,就被一掌打开。大野智小声叫着冷往被子里又缩了缩,到后来干脆翻过身背对着樱井翔,不肯再理他。

药也吃了,可是看起来迟迟都没有让大野智好过一点,且有更加严重的趋势。樱井翔终于决定用强硬的手段把这人带去医院,就算他不要也必须这么做。

“智君,我们去医院。”

樱井翔的语气虽然带着温柔的慰哄,抱起大野智的力气却不容抵抗。不过大野智也不吃他这一套,身体没有力气,还是努力挣扎着拒绝。樱井翔少见的对大野智沉下了脸。

“请不要这样。”

心里抱有因为对方不爱惜自己而生出的怒气,但樱井翔还是冷静的让自己的口气听起来不要那么糟糕,大野智睁开因发烧而湿漉迷蒙的双眼,盯着樱井翔看了一会儿。大概是察觉到了樱井翔情绪不对,他伸手轻轻拽了拽樱井翔的手指。

“翔君,做那个。”

“做了你就乖乖去医院。”不容反驳的陈述句,完全没有一点商量的意思。

没得选,大野智只能点头。

樱井翔伸手撩开大野智汗湿的额发,在滚烫的额头上落下一吻。落在额头的吻,是彼此给予对方的安慰。真的,拿这个人毫无任何办法,樱井翔无奈的笑。

“谢谢翔君,我觉得好多了,不用去医院了。”

“你刚刚可不是这么答应我的!”

 

5.床单是要绿色还是蓝色

 

在一番需要自行体会的胡闹之后,床单基本就只能用大战过后的惨烈来形容了。

大野智早已滚到床的角落睡死过去,估计到明天也起不来,于是打理“战场残留”自然落到樱井翔身上,当然了,这可是他折腾过大野智后的义务。

打开橱柜,可以换的床单有两色可选。蓝色,绿色。

问樱井翔选哪个?看樱井翔毫不犹豫的拿起蓝色就知道了。

大野智是最适合蓝色的人。如果有红色就更好了,樱井翔想,明天去买吧,红色的床单。

不过如果要再以红色的床单结合大野智联想下去的话,有些不太妙。樱井翔低头看看自己的小兄弟,又转回头看看沉睡的大野智。

真的很不妙。

 

tbc

不知几年后再见(你他妈(。

评论(3)
热度(42)

© 人生败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