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写一些自己想看的,不必关注,开心自在就好

翔智小段子完结(旋转跳跃.gif

*山组翔智

*小段子终于完了我可以写正剧了开心嘻嘻嘻(。

*只有两发,别打我脸(说着就被打啪啪啪啪啪啪啪

*各位受刺激的天使们别慌,抱紧我(抱你麻痹(。

*ok?







27.雨后阳光下的河


台风日,不用上班但已多日无法去钓鱼的大野智在家闷的几乎要长出蘑菇。最近他也画不出画,除了这两件特别想做的却做不了的事,他实在没什么可以拿来打发时间的了。就算可以摆弄遥控车,任谁也无法一整天只对着这个吧。

大野智几乎要在地上滚动,sato趴在一边和他一起躺尸,这风景看过去让人有点想要发笑。

旁观的樱井翔当然笑了,反正他的笑点就是长在大野智身上,无论如何都觉得对方很有趣。

「智君,快从地上起来,小心着凉。」当然笑归笑,太放任他是不会的。

「我想去钓鱼啊…台风到底什么时候走…好想钓鱼…好想钓鱼啊…」大野智显然根本听不到樱井翔在说些什么,自顾自的撅着嘴唇嘟囔着即使是樱井翔这样的大野智通都听着有些模糊不知道什么意义的话。

樱井翔拿他没办法,他想了想,说起来二宫和也之前给他们送了一台游戏体验机,说是他的公司研发的新品,让他们帮着玩一下给个测评报告,樱井翔前几日太忙就把这事给忘了,也没有向大野智提起,正好现在对方已经快要闲的焦躁起来,那就翻出来给他转移下注意力也好,他可没忘记大野智的毛病——注意力型偏执,搞不好那家伙癫狂了怎么办,虽然也并不会就是了。

樱井翔拿着游戏机出来招呼大野智过去,「智君,我们一起玩游戏?」

大野智从地上爬起来,有点兴致缺缺,「什么游戏?」

「nino拿来的,说是他们公司的新品。」

大野智想了想,左右没什么事,就坐到樱井翔身边去,等着他把游戏机链接到电视机上,设置好,然后接过樱井翔递来的手柄。

游戏机似乎在玩家体验上下了好一番功夫,场景模拟很逼真,大野智不太懂游戏的制作,仅在感官上倒是得到了一点惊喜。

大野智眼睛亮起来,游戏画面停在一条河边,屏幕里的场景画面艳阳高照,河水在阳光下闪着光,如果不是隔着屏幕,就好像真的就站在那方,大野智发出一声真厉害的感叹,不久前提不起的兴趣此时正高涨。

樱井翔在一边看着他笑得好像个小孩子似的,算是松口气。如果大野智一直那么焦躁的话,他肯定也会跟着心情不好的。

「真好,如果游戏里也能钓鱼就更好了。」

「你还真是什么都能扯到钓鱼上去啊。」樱井翔笑说。

外面依旧在下大雨,可是轰然雨声却吵不到他们的平静,只是两人待在一起,平淡毫无意义的事也会像游戏画面内笼罩在阳光下的河面,闪闪发光。







28.带你远行


大野智和樱井翔在一起大概超过了十年,从青涩的少年时代,一直到工作,同居,甚至现在已近中年,他们没有分开过。

但是这份感情,双方的父母并不知道。早早搬出了父母家的两个人,留给各自父母的印象仅是工作繁忙,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谈感情的事。

樱井翔也不是没有考虑过将这段感情开明布之于父母面前,但他总是担忧父母不能接受,而时机也不到。大野智则是随性,似乎觉得不说也无所谓,因为大野家并不急着催大野智结婚生子之类的,也便从未提过此事。

但不能不承认的是,他们也希望过这一段绝对不是在玩闹的感情能够得到家人的祝福,可以在某一天,或者某个时刻,牵着手出现在对方的家人面前,大方而幸福的说这是我想要相伴一生的人。

眼看着夏休期将近,两人都许久没有回过父母家,以往都是各自回家,而今年,他们有个相当冒险的决定。

——一起回对方的家。

「真的要吗?」大野智坐在床上看樱井翔将两人的衣物收进一个行李箱里,再次确认。

樱井翔顿了顿,点点头说:「这么一直拖着也不是办法吧?」

事实上,樱井翔的父母已经打过几次电话来问他是否已经有了伴侣,毕竟他也不再年轻,度过了努力的二十岁年纪,步入三十岁后,父母也会为他的将来担忧,樱井翔不想沉默的等到哪一天父母强制给他塞来一个女人,他想要的人只会有一个,非大野智不可。所以他最终决定由他来先坦白,先做出主动攻进。

大野智沉默了一下,再出口的声音并不能算轻松,「总觉得翔君的父母很严肃。」

樱井翔放下手中的东西站起来,以俯身的姿势拥住大野智,拍了拍他的背。

「不要担心,交给我就好。」

尽管心里没底,大野智还是知道相信他也许是最正确的。

之所以担忧樱井家的态度要多过大野家,是因为大野家意外的是个很活泼融洽的家庭,大野智的父母几次打来的电话中也有过樱井翔接听的状况,每次大野智的父母都与樱井翔很聊的起来,甚至听的出他们很喜欢樱井翔的意思,而樱井家却是另一种情况。

樱井家的父母都是高学历出身,严谨的性格在樱井翔与他们通电话时的正经严肃就能探知一二,樱井翔自小受的都是精英教育,与大野家完全是不同氛围的家庭,所以决定此行的他们心里抱有不安也是有道理的。

然而既然决定了,也没有临头退缩的理由,夏休期开始的第二天,两人便一起买了回家的车票。

其实两人的家与他们所住的地方并没有相隔很远,大概仅是几个小时的车程,但是如今抱着好像临战般的心情,反而觉得这点距离也像是远征一般的行程。

坐在狭小的车厢内度过的路程不会多有趣,大野智没多久就靠着樱井翔睡了过去,比起樱井翔一路上都在考虑回到家后要从哪个时机开始坦白,大野智可说是轻松多了,这人的承受能力说不定强的无法想象。樱井轻轻的揽住大野智的腰,将头与对方靠在一起。

请你给我可以与世界背水为战的力量。

列车在中午时到了站,他们先回的是樱井翔的家,毕竟从哪里看起来樱井家都更接近于难以处理的难关,所以他们(确切来说是樱井翔本人)选择了先攻克樱井父母。

樱井翔提前与父母打过招呼,回到家时,他的母亲在准备午饭,平时工作繁忙的父亲现在坐在客厅,显然是早早就在等着他回家。

樱井翔牵起大野智的手紧紧握着,大野智一开始还挣了一下反抗,怕樱井父母看到会导致还没能谈上话就被赶出去,但樱井翔握着他手的力道很坚定,大野智也就接受了,也回握住那只温暖的手。

他们俩有些滑稽的在门口深吸口气,才进了里屋。

「爸爸妈妈,我回来了。」

樱井翔平静的打过招呼,实则心里忐忑不已,他牵着大野智的手站在父亲面前,做好了一切准备等待着接下来会发生的一切。大野智显然也是紧张的,手心一层薄薄的汗,樱井翔捏了捏大野智的手,以此告诉对方不要担心。

然而樱井父亲抬起头来看了一眼他们紧握的手,却什么也没说。

樱井母亲端着菜出来招呼他们去洗手准备吃饭,她笑的很温柔,好像这是和任何往常都没有两样的一家团聚。

樱井翔和大野智并排正坐下去,然后弯下腰,行了一个严肃的礼。

樱井翔大声而坚定的说:「爸爸妈妈,请允许我和智君在一起!」

等了一会儿,樱井父母却没有任何回应。他们俩一直低着头,如果父母不同意,他们是不会将头抬起来的。

好一会儿后,他们听到樱井母亲一声轻笑。樱井父亲的声音依旧是严肃的,可是却没有怒意。

「你们先起来吧。」

樱井翔和大野智慢慢抬起头,看到的是樱井母亲依旧温柔的微笑,和樱井父亲无奈的眼神。

「你们俩的事我们早就知道了。自己的孩子在做什么父母怎么可能没有感觉,我们还在想你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肯坦白呢。」樱井父亲平静的说道。

「诶…?」樱井翔和大野智愣在原地,毫无疑问,这样的结果一开始并不存在他们的构想中,导致他们一时不知道是该惊还是喜。

「只要你们觉得幸福,这样选择也不是不能接受。」樱井父亲坦然道:「我和你母亲并不打算干涉你。」

樱井翔和大野智已经说不出话了。

「顺带一提,大野家我们去过了,对方的意见和我们一样。当然,」樱井父亲顿了一下,突然大声喝道:「如果没有一直走下去的信心,现在就给我回去!」

樱井翔立刻摇头,「不!我会一直和他在一起!」

大野智表示自己的心意和樱井翔是一样的,不过原来自己的父母也已经知道了,这可真是…不知感谢父母好还是自己的开心多一些。

得到了坚定回答的樱井父母表情都欣慰下来,将他们从地上扶起,樱井翔与大野智交握的手始终没放开,他们静静相视一笑。

这有些出乎意料的结局胜过一切完美落幕的电影,还有什么事会比这个来得令人欣喜呢,那大概只有一个——幸福。



29.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


这题和之前的有点重复,所以pass(ntm


30.百年后用时间见证


坦白的说,这题我就是懒。(狗带


end


温暖30题到这里结束,这两天心塞的事真多,不管怎么说,我的立场依旧是静静的爱(痴汉)着阿智,静静的开山组脑洞,静静的支援我团,尽管心塞的事看起来无比操蛋,可那又怎么样呢,我只是喜欢阿智,只是喜欢我团而已。

最后,请别打我,我们有缘再见(狗带


评论
热度(9)

© 人生败犬 | Powered by LOFTER